2016年4月17日 星期日

【苑裡掀海風合作友善農產品——故事與人】

沒有留言:
 


苗栗縣苑裡鎮,西海岸臨海小鎮。在相對貧脊的苗栗丘陵地上,苑裡得益於南邊的大安溪與火炎山,成為苗栗的米倉。然而,好土也要有好農耕耘。在當地農人的智慧、愛護土地的心以及堅持之下,與這片靠海的土地共生共長,也能種植出優質的稻米。

『孝念米』,正是在海邊農人的世代堅持下,所種植出的無毒好米。出生世代務農家庭的鄭郁岸,傳承了父親的農事及農『識』,不像其他外流異鄉的青年、選擇往都市發展,鄭郁岸執念深耕於家鄉的土地,在海埔新生地的稻田中揮汗勞動,秉持著照顧家人、思念父親的心情,以及友善土地的理念,種植無毒好米。生產量雖遠不及投農藥、撒化肥的稻田,但『孝念米』除了讓您吃得安心外,也能吃得到白米最原初的滋味,吃完後舌尖味蕾還會『肖念』著餘韻。

一樣是帶著「傳承」及「思念」之心,苑裡掀海風團隊與鄭郁岸一家(包括母親陳秀鑾阿姨、太太宜筠姊姊),重拾『爆米香』的技藝,製作出鄭爸爸的傳統米香。為了傳承這項農產加工技藝,團隊發揮了實驗精神,更換多種模具、試過多種比例,希望能夠製作出古早氣味,又符合現代飲食習慣的「爆米香」。最終產品的『孝念米香』,是一家伙子,上下齊心齊力的勞動成果,保證嘴裡吃得到溫暖用心的味道。

訂購表單連結:http://ppt.cc/bVsJT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© 2012. Design by Main-Blogger -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