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9月5日 星期一

|關於苑裡的過去與未來─客家電視台村民大會在苑裡|

沒有留言:
 
感謝 「村民大會 」節目運用媒體的力量、美麗主持人兼節目企劃 許儷齡的用心,在苑裡國小前方廣場邀請眾人開講「苑裡的新天下」,創造苑裡地方公共事務討論空間。
【節目線上看】http://goo.gl/9aaYpg
「村民大會」邀請了苗栗縣政府文化觀光局長邱蓬新、苗栗縣議員劉寶玲、台藝大古蹟藝術修護學系 Ban Chern 陳板教授及社區規劃師張永昌老師,也邀請了在地居民和苑裡掀海風的青年,以不同的角色位置討論苑裡的過去與未來,不僅談及天下路老街議題、藺草產業與文化,更擴及了大家對於苑裡家鄉的想像究竟為何的深度探討。
苑裡掀海風非常榮幸能夠參與節目,分享返鄉/留鄉青年紮根在地,參與藺草復育以及長期關注在地公共事務的階段成果,也於節目中深獲刺激──由下而上的民主,從來都需經緩慢的溝通過程,每個人都認真地傾聽彼此、都有機會發聲,並發現原來這些公共事務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。
我們思考著:媒體的力量開啟了討論,但在地人們士農工商忙碌的生活中,如何能以不同的形式延續公共討論和社區行動?
苑裡掀海風期許團隊自身,把自己種得更深,讓地方的改變從深層的草根開始。未來我們會用具體、面對面的方式,創造地方討論公共議題的空間╱平台,也請大家敬請期待,並給予青年更多鼓勵與支持!
______________________
★苑裡掀海風近期工作成果分享:
【苑裡藺草懶人包】https://goo.gl/m1dnkV
【老屋重生紀錄】https://goo.gl/VZob3u
【孝念米近期收稻紀錄】https://goo.gl/2JyNN7
______________________
苑裡掀海風友善稻作小農、藺草編織作品,歡迎支持~
🌾苑裡掀海風訂購表單:http://ppt.cc/bVsJT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© 2012. Design by Main-Blogger -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