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0月27日 星期二

沒有留言:
 
【2014/12/24平安夜感謝文~】
上個週末,苑裡掀海風團隊來到了新莊的樂生療養院以及彎腰農夫市集,連續幾天密集的工作、克服了一言難盡的種種困難,真的需要好好補眠個兩天啊!
不過呢,雖說疲憊,我們也覺得此趟收獲滿滿呢~
沒錯,若純粹以成本考量,精算一下油錢、勞力成本以及各種拉里拉雜的,孝念米、孝念米香、清金菜等小農產品,賬面上目前是虧本的。(淚敲算盤~)
不過正如團隊夥伴事後所說的,很重要的是,能夠在市集上以及議題場合上遇見理念相近、志同道合的捧油喔!每一位願意停下腳步,聽聽我們的理念,以及種植、米製品加工、藺草編織過程的人,都讓我們覺得,這趟來臺北非常非常的值得!也謝謝願意轉回頭又多買幾包米香、米的行動,來表達支持與鼓勵的朋友~
另外,苑裡掀海風團隊也要特別感謝來自苑南里的蔡瑄蘋。在上個月的彎腰市集中與我們相識,靜靜地聽完我們的理念後,才揭露同為『苑裡人』的身份,並表示願意幫我們做LOGO的設計。本月大家看到的新包裝,就是老鄉瑄蘋幫我們設計的噢~係不係糾甘心!
這些都是賬面上看不到的收獲,不但珍藏在我們的心中,也代表了社會中『人』的集體力量。而市集呢,不僅是商品與貨幣的交換而已,更多的是『人』的聚合,以及其中的,人與人之間的互動、交流與學習、合作。這些集體力量的匯聚,總是撼動社會不公義體制的基礎。我們相信一步一腳印,希望透過『人』的集體力量,來守護我們熱愛的家鄉與土地。
所以啊,請大家原諒我們賣米的同時,老愛囉唆地說明整個勞動過程,甚至台灣農業政策或鄉村土地政策的不足。(笑)若有更多人對我們所『吃』的食物多點認識,也許就是面對我們農村老化,甚至食安危機的第一步喔!
說了這麼多其實啊,是希望大家跟我們交個朋友啦哈哈~(害羞)彎腰市集上要與我們相認喔!讓我們繼續一同學習,如何在我們熱愛的土地上共同生活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© 2012. Design by Main-Blogger -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