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7月19日 星期二

「漫走苑裡,以人為景」老屋再造,從老燈再亮開始

沒有留言:
 
| 老屋再造?從老燈再亮開始 |

苑裡掀海風團隊今年一如往常的忙著農事之外,也開始復育藺草和改造老屋空間。

在農村高齡化、人口外移的苑裡,老屋重生,有著一份特別的意義。返鄉青年們,共同勞動、粉刷老屋,希望未來能提供給在地青年社群共造共享生活與工作空間。

在共營的空間裡,看見彼此,討論苑裡公共事務,也讓我們知道:青年留鄉與返鄉,其實並不孤單,一定會有更多人一起走下去。
感謝一路以來幫忙苑裡掀海風的前輩先進和朋友。

如這盞老屋裡老燈嘗試敘說的故事一樣:原本燈泡壞掉、燈座脆化,在青年們與住在隔壁的阿伯協力之下,不但重新亮了起來,也穿上了新衣(一張張小玻璃紙拼貼而成)。沒錯,沒有不會亮的燈,而是人們忘了點燈,苑裡的老中青三代正是彼此照亮的燈火,讓我們一起照亮回家之路,也照亮苑裡。

晚安,家鄉苑裡!
___
【苑裡藺草懶人包】https://goo.gl/m1dnkV
【老屋重生紀錄】https://goo.gl/VZob3u
【孝念米近期收稻紀錄】https://goo.gl/2JyNN7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 
© 2012. Design by Main-Blogger - Blogger Template and Blogging Stuff